专家支招教你能预防二手压力

 

与“二手烟”的无处不在性质相同,生活中的“二手压力”更是让你防不胜防。生活中的“二手压力”不仅会对人的心理产生负面的影响,如果不积极的采取预防的方法,甚至还可能对心理健康造成更大的伤害,因此要重视。

 

二手压力是一种周围人群的行为而引发的负面影响。比如在办公室横冲直撞、工作时候敲笔、抢话茬、以及不停叹气等都是能够造成二手压力的行为。此外,二手压力也可能因诠释他人行为的角度不同而产生。那么,我们要如何预防“二手压力”呢?

 

第一,避开那些容易让你产生负面能量的环境,别去理会那些自顾自给自己压力的同事和朋友。

 

第二,让自己养成一些好习惯。在压力过大的时候给自己每隔一小时都有5分钟的放松时间,并养成每日定时定量运动的习惯。

 

第三,可以尝试一些呼吸法来调节和控制压力和情绪。

 

第四,有话不要憋在心里,要给自己创造良好的沟通环境,大声说出你的需求并乐于帮助他人。

 

第五,懂得感恩,善待他人,制造正能量环境,不做二手压力的传播者。

 

在生活成本节节攀升的情况下,人们的生活压力日益增大,作为衍生物的“二手压力”也悄然诞生。研究发现,即使自己没有压力但是时常被压力过大的同事、生活伴侣环绕也照样会让健康受损。因此,我们应该要学会如何预防二手压力的危害。相关文章推荐:缓解压力 中医推荐三种花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预防二手压力 二手压力的危害 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