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压力 中医推荐三种花草

 

快节奏的生活让人们处于忙碌的状态,再加上各种繁琐的事,人们精神压力日益加重,如果这些压力不及时释放那么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中医认为,“郁积于心而五脏受损”。所以人在承受了较大的压力情况下,一定要及时的释放,避免因压力大无处宣泄而酿成惨剧。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解决呢,下面推荐三种国内外认可的缓解精神压力的花草。

 

缓解压力 中医推荐三种花草

 

洋甘菊:大自然的天然镇定剂

 

【作用】:缓解失眠、降血压、缓解肌肉酸痛、抑制抽搐、减轻焦虑症状、放松肌肉,安神静心

 

这种通常被当做杂草、野花的一年生草本植物,生长在全世界的很多乡间地头。白色的花瓣和黄色的花蕊,很像小雏菊。洋甘菊的气味因人而异,很多人不喜欢这种苦涩的芳香,科学研究证实,洋甘菊的这种香味对减轻头晕目眩、缓解精神压力有很好的疗效,因此洋甘菊也被广泛种植在庭院花园里。晒干的洋甘菊花朵可以泡茶,每天2—4杯菊花茶可以大大减少未来焦虑、神经紧张发作的次数。

 

薄荷:天然小清新

 

【作用】:助消化、抗病毒、安抚紧张精神和心理、清新口气

 

薄荷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这里顺带提一下,薄荷最好是种植在花盆或者别的容器里。因为薄荷的适应性很强,特殊的气味使薄荷发生虫害的几率很小,一旦薄荷生长在发展种植业的地区,其他植物很快会面临灭顶之灾,薄荷强大的繁殖力和生长速度很快会把这块地区占领,引起环境失衡。

 

使用薄荷来缓解紧张的精神压力,用薄荷叶煮茶是最常见的方法。直接把新鲜的薄荷叶扔在烧开的沸水里,等冷却后喝薄荷茶即可,加点白糖口感会更好。

 

外国也经常用薄荷精油帮助减缓焦虑的情绪,把一两滴薄荷精油擦在太阳穴和脖子的后面,和风油精的用法相似(但是薄荷精油的味道要比风油精高雅的多)。

 

百里香:完美缓解焦虑情绪的草药

 

【作用】:杀死脚气和指甲真菌、作为漱口水除口臭、防止蛀牙、舒缓血管

 

百里香有近乎神奇的药用价值,这种一年生的草本植物以前只在美洲、非洲地区生长,近几年被引入到国内,百里香适应性极强,南北方四季皆可种植。很多人可能没见过这种植物,不妨去当地花市或国内某宝购物网站购买花种。百里香煮茶可以通过舒张头部血管来达到缓解紧张情绪释放压力的目的。百里香还有较好的杀菌作用,可以煮水泡脚来抑制脚部顽疾复发、漱口除口臭防止蛀牙。

 

中医提醒:用百里香缓解压力要注意,孕妇忌用,否则会引起流产。

 

不管是工作压力还是精神压力,长期积压对身心都有这极为不利的影响,因此大家要注意及时缓解压力哦。以上是三种能有效帮助大家缓解压力的花草,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职场压力大会有哪些症状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压力过大 压力过大怎么办 如何缓解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