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妙招提高你的午睡质量

 

天气寒冷是最容易犯困的时节,很多上班族午休时都忍不住打个盹儿。但是午睡也是有讲究,睡得不好,可能一下午都无精打采,以下几个招数可助您提高午睡质量。

 

1、饭后15分钟再午休

 

大部分白领中午的休息时间并不长,要吃饭,要午睡,真的是争分夺秒。为了有更多时间休息,很多白领吃完饭就立刻午睡。但是,这样的做法会导致大量的血液流向胃部,血压下降,大脑供氧和营养明显下降,出现大脑供血不足的问题。午饭之后最好休息15分钟左右再午睡。

 

2、别趴在桌子上睡

 

白领午睡习惯趴在桌子上午睡。长时间的将头部枕在手臂上,不仅容易出现手臂麻木、酸疼,还可能造成眼压过高,睡醒之后会有暂时性的视力模糊,长期这样就会导致眼睛变形,患上眼部疾病。同时,趴着睡会影响脑部供血,让人在醒来后出现头昏眼花无力等状态。

 

3、准备一个颈枕

 

现在市场上有很多颈枕,有充气的,也有带按摩功能的。不妨在办公室备一个,午睡时套在脖子上,再找一个有靠背的椅子坐着午睡,比直接趴在桌子上睡好得多。

 

4、盖上薄毯或外套

 

人在睡眠的时候肌肉松弛,毛细血管扩张,汗毛孔张大,易引发感冒或者其他疾病。特别是夏天,大部分办公室里都有空调,温度较低。所以在办公室里最好准备一床薄的毯子或者一件外套。

 

5、睡醒后喝水缓神

 

人在睡醒之后需要一段时间缓神,通常5分钟至10分钟后头脑才能清醒。午睡醒来后可做一些轻度活动,缓和身体机能,再喝杯水,补充血容量,稀释浓稠的血液。

 

以上这些技巧都是可以帮助你提高午睡质量的技巧,良好的午休对所有的上班族而言都非常的重要,因此午睡的技巧,你要掌握哦。相关文章推荐:上班族午睡时间长短健康新主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如何健康午睡 午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