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肩颈痛可做伸展运动缓解

 

很多人的肩颈酸痛是因为平时姿势不良引起的,特别是久坐的上班族,更是容易被肩颈痛盯上。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可以通过改变不良姿势,配合适当的伸展运动来缓解症状。有肩颈酸痛问题的人可试试以下运动:

 

收下巴运动 坐姿,双手自然平放在大腿上,两眼平视前方,整个头往后平移,勿抬头或低头,姿势维持10秒钟后放松,休息20秒,做15次。

 

颈部伸展 坐姿,两眼平视,头缓慢转向左方到底,保持10秒钟,再缓慢回位,休息3秒,转向右方,两边各重复15次。

 

肩胛伸展 坐姿,双手手指交叉后,掌心向外并将手臂伸直,尽可能往前伸展,姿势维持20秒后放松,休息20秒后再做,一共做15次。

 

耸肩运动 坐姿,双肩向上耸起靠近耳朵,维持10秒后放松,做10次。

 

体侧伸展 站姿,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左手叉腰,右手伸直向上,掌心向左,身起弯向左侧,维持姿势20秒后换另一边,两边各做20次。

 

以上这些都是可以帮助你缓解久坐造成的肩颈酸痛的简单动作,不妨试试吧。相关文章推荐:找准穴位轻松搞定肩颈酸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班族健康 肩颈不适 腰酸背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