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穴位轻松搞定肩颈酸痛

 

以前总会听到中老年人念叨:“我肩膀疼,脖子发硬,快给我揉揉。”近些年来已经不光是中老年人这么说了,很多年轻人也经常抱怨自己脖子疼、肩膀疼、头晕眼花。腰酸背痛等症状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属病症,那么我们该如何缓解这些症状?

 

专家告诉大家,实际上,不管你从事何种职业,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可以既不“落伍”又远离疼痛的苦恼。想有效地缓解颈肩疼痛?说起来其实也不新鲜,连歌词里都唱:“哪怕帮妈妈捶捶后背揉揉肩。”对了,就是揉肩。

 

治疗颈肩疼痛,我们要揉的穴位叫作“肩井穴”。

 

肩井穴是足少阳胆经的一个穴位,所在处肌肉丰富,浅层的斜方肌,中层的菱形肌、肩胛提肌,深层的竖脊肌等纵横交错。因此这里的经脉也与其他部位不同,存在着相互交错的现象。当人体紧张疲劳或感受外邪时,这个部位周围的肌肉就会痉挛疼痛,使整体颈肩背部出现明显不适。

 

因此,按摩肩井穴可以对肩部的肌肉疼痛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缓解肩颈痛 肩颈痛怎么办 肩颈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