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族需小心警惕心理死亡

 

随着电子信息和网络使用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把时间花在了电脑前。因而,有专家担心,久用电脑会造成“心理死亡”。那么,到底什么是“心理死亡”?电脑族们又该如何避免?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专家介绍,从医学专业角度来讲并不使用“心理死亡”这种说法,更确切地用“心理异化”、“性格异化”来形容。所谓的这种“心理死亡”与网络成瘾有许多相通的地方,网络成瘾有一系列症状。即使是没有网络成瘾的人,由于长时间盯着屏幕也会引起头部发紧,注意力不容易集中,记忆力和理解能力下降。

 

不少长期面对电脑的人,尤其是中年知识分子和科技人员,呈现出一种心身的亚健康状态——早衰综合症。过早地出现生理上衰老、体质上衰退和心理上衰弱的现象。许多人整天绝大部分时间面对机器,与人缺乏交流,造成缺乏生活热情;生活简单随便,很难提起兴趣;变得敏感多疑,自我中心,忌妒心重;没有兴奋感,情绪始终没有高潮期等。这些,都是心理早衰的预兆。

 

网络通讯办公时代久用电脑的人,需要防止心理早衰。首先就是要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保持适当的欲望,不过分执著、过度痴迷于虚拟的网络。其次,多跟亲人、朋友联络,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增进感情。另外,积极参与体育运动能改善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提高大脑皮层神经过程的兴奋性、均衡性和灵活性。相关文章推荐:电脑族经常头痛该如何缓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电脑族健康 电脑的危害 心理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