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衰弱患者如何练习放松

 

由于社会的发展,上班族们的工作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容易患上神经衰弱。如果神经衰弱长期得不到很好的缓解治疗,会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及健康都带来不可忽视的危害。那么,患者该如何自我缓解神经衰弱症状?

 

1.神经衰弱的疗法之呼吸法:神经衰弱患者往往精神过度紧张,引起头晕、头痛等症状,因此,如能有意识地进行深呼吸训练,可以缓解神经,令人精神振奋、改善病情。

 

这种神经衰弱的疗法的训练方法为:尽可能地吸气,气沉腹底,然后屏住呼吸,感到有些憋闷时再缓缓呼出,然后再吸气、屏息、呼气,如此循环20次左右。

 

2.神经衰弱的疗法之肌肉放松练习:人体的肌肉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受情绪的影响。情绪紧张会引起神经系统兴奋,导致肌肉绷紧;相反,绷紧的肌肉也会通过神经系统作用,引起情绪的紧张。二者互为因果。因此,如能通过训练放松肌肉,就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缓解紧张情绪的效果。

 

这种神经衰弱的疗法的训练方法为:在安静状态下,脑中想象一幅令人愉快、放松的自然风景,同时,依次放松全身每块肌肉。训练时,可先收紧某一部位的肌肉,体会肌肉紧张的感觉,持续10秒钟,然后放松肌肉,体会肌肉放松的感觉。可进行多遍练习,并长期坚持,能起到放松全身、调节情绪的良好效果。相关文章推荐:盘点神经衰弱五大心理疗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神经衰弱如何治疗 神经衰弱怎么办 神经衰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