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小方法帮你有效缓解打嗝苦恼

 

打嗝是一种常见的生理现象,有时候吃太饱会打嗝,有人肚子饿了会打嗝,有人莫名其妙就开始打嗝,而且持续不断,甚至可以持续好几个月,到最后要通过推拿按摩的保健方式才能解决。为什么会发生打嗝的现象?主要是因为膈肌痉挛收缩而引起,实际上,有一些小方法可以有效缓解打嗝现象。

 

1、往塑料袋里呼气吸气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打嗝是由于体内的二氧化碳太少引起的,所以可以通过提高体内的二氧化碳浓度来止住打嗝。可以找一个不漏气的塑料袋,把塑料袋紧紧扣在口和鼻子上,然后往里面呼气吸气,这样呼气吸气几次,过一会儿就不会打嗝了。

 

2、压舌头

 

用干净的勺子把舌头紧紧地压住,几分钟以后,打嗝一般会停止。

 

3、深吸一口气然后憋住

 

挺起胸膛,深深地尽全力吸足一口气,然后憋住,不要呼气。直到实在憋不住了再呼出去,反复3~5次即可有效缓解打嗝。

 

通常来讲,打嗝不是病,不需要去医院就诊那么大题小做,但如果通过休息调理以及以上的止嗝方法仍不奏效,那就要考虑就医的问题了。相关文章推荐:针灸晴明穴可有效止住打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治疗打嗝 打嗝怎么办 打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