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大脑疲劳 远离“大脑肥胖症”

 

你听说过“大脑肥胖症”吗?“大脑肥胖症”主要是指那些整天忙碌但却什么事都没有做成的人,这类人群一般或多或少都带有健忘的表现。

 

大脑肥胖症表现一:拖延症

 

要说职场人效率最高的时候,肯定是工作截止日期前的那段时间。调查显示,对于赶工作的原因,50.6%的人表示是做事拖拉,无法集中注意力;24%的人是工作应接不暇;13.1%的人是因为工作中有畏难情绪;12.3%的人则将其归结为重视程度不够。

 

陈小姐做行政工作,端午节前接到任务,要写个单位的党建工作半年总结。端午小长假,陈小姐头顶好似悬着一把剑。“在家过节也不顺心,不写心里总挂念这个事。”小长假第二天,陈小姐坐在电脑前准备开始写报告。“电脑开了一天,我想写之前先看看新闻让大脑活跃下吧,结果一上网就再也没有回头干正经事。”

 

每次以查找资料为理由上网,结果都是泡在网上。“刷微博、上豆瓣、逛天涯……等到没啥更新的时候开始收心写报告,这时候又开始犯困了。”拖延到了小长假最后一天,到了晚上10点一切不能再拖的时候,陈小姐只得赶工了。“接到任务总会立下豪情壮志,要几天之内赶出来,基本上每次都会拖到最后。”最后冲刺的加速度让陈小姐感觉拖延症唯一的好处是临到截止日期前效率很高。唯一的一次例外是家里网络出了问题。“捣鼓了半天没好,我一气之下只用一个下午就赶出了报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缓解大脑疲劳 大脑疲劳的危害 大脑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