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亚健康小心警惕心脑血管病

 

亚健康是现代大部分人都拥有的身体状态,想必大家多多少少对亚健康都有一定的认识。可你们听说过大脑亚健康吗?大脑亚健康又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可怕的危害?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根据市疾控中心数据统计分析,去年超过5000人死于脑血管疾病,致死总人数相当于肺源性心脏病、缺血性心脏病、慢性风湿性心脏病及其他各类心脏病之和,几乎占到去年死亡人数的五分之一。值得注意的是,千万别以为,脑部疾病只有老年人才会得。根据疾控中心的统计分析,即便是15-59周岁这一青壮年阶段,脑血管病的死亡率也排在第二。

 

什么是脑血管病呢?说白了,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中风”。“中风”是我国古代医学家的说法,如今也有一些医生称之为“卒中”,但是,脑血管病的说法无疑更准确。

 

据市疾控中心所作的统计分析,去年,共接各级医疗机构和疾控中心报告死亡病例27591例。在各类死亡原因中,脑血管病的死亡率达到113.044/10万,计算下来,死亡人数达到了5190余人,几乎占到去年我市死亡人数的五分之一。

 

疾控专家表示,在各类疾病中,脑血管病的死亡率最高,从去年的统计数据看,其致死总人数相当于肺源性心脏病、缺血性心脏病、慢性风湿性心脏病及其他各类心脏病之和。

 

目前我国脑血管病患者近700万,每年新发病人都超过200万,是个非常庞大的数字。在所有的疾病中,脑血管病的致残率是最高的,其中70%以上都留下各种各样的后遗症。

 

而随着时代的进步,有越来越多的现象开始反常。有许多曾经是中老年人专利的病症,现在却慢慢地向年轻化靠近,“中风”也是如此。

 

那么,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会患上中风这类的“老年病”?

 

相关专家分析,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发病的低龄化,其中,高血压是导致脑卒中的“重中之重”。许多次要因素都是先转化为高血压,最终形成中风。而许多年轻的高血压患者拒绝用药,最后导致了脑卒中过早发病,需要引起注意。

 

专家介绍说,现在的中青年生活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从早上起床到晚上入睡,有很多不良生活习惯损害身体也损害着大脑,如吸烟、饮酒、情绪紧张、睡眠障碍、不爱运动、饮食结构不合理等。

 

专家说,吸烟会促进动脉血管硬化,增加血液的黏稠度,加快血小板凝结,形成血栓,诱发脑血管破裂出血。工作压力大,精神高度紧张,则会加速血液的循环流动,引发高血压,继而最终导致中风。

 

此外,长期的劳累和经常性的超时工作,或者工作之后长时间熬夜打牌等,也容易造成身体机能的紊乱从而导致各种疾病。因此,不管是工作还是学习,大家应该都要学会劳逸结合。相关文章推荐:五步头部按摩缓解大脑疲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脑亚健康的原因 大脑亚健康 心脑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