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步头部按摩缓解大脑疲劳

 

大脑出现疲劳怎么办?很多人认为只要休息一会就可以了,其实这样的方式只是治标不治本。下面中医告诉你有效缓解大脑疲劳的头部按摩方法。

 

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用脑,常会出现一些神经绷紧,全身疲惫不堪的症状。中医表示,要想在疲劳中很快得到缓解,最好的办法就是停下正在进行的工作使用快速又有效的头部按摩法按摩,按照以下五个简单的头部按摩步骤按摩就可以使疲劳的大脑神经迅速的缓解。

 

第一步:减缓压力

 

用拇指指尖轻轻按压眉头上方,持续3秒钟后释放,而后对眉毛至发际线间区域反复进行自下而上的按摩动作。

 

第二步:消除紧张

 

用食指轻轻按压太阳穴,持续3秒钟后释放。

 

第三步:完全放松

 

用食指轻轻按压内眼角区域,持续3秒钟后释放。

 

第四步:促进微循环

 

从下颌两边开始,用食指和中指,以画圆圈的动作,轻轻按摩整个面颊,直至太阳穴处,以促进面部的血液运行,增强肌肤的弹性,可按摩60秒钟左右。

 

第五步:增强肌肤弹性

 

将手指并拢,用手掌轻轻拍打面部,从上而下,从下而上,使皮肤受到轻微的震动,可拍打数十次。此法可保持皮肤的红润光泽,增加其弹性。

 

工作固然重要,但是适当的缓解也还是需要的。在工作之余,我们可以相应的做些健身运动,运动能够有效的存进身体的新城代谢,从而增加身体的抵抗能力,工作起来就会比较容易得心应手,从而能够有效率的按时按量完成工作。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教你如何判断自己是否脑疲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缓解大脑疲劳 脑疲劳 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