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们如何帮助牛乳宝宝解腹胀

 

宝宝腹胀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然而腹胀不仅让宝宝们感到不舒服,对宝宝的健康也很不利。因此,宝宝腹胀总是让许多妈妈感到揪心,那么该如何帮助宝宝缓解腹胀?

 

宝宝大便干燥,排便不畅

 

虽然婴儿配方奶粉与母乳在营养上很接近,但它的代谢物还是多于母乳。对吃奶粉的婴儿要同时添加菜水、果汁、白开水(供给量约为总奶量的1/4~1/3),以利废物充分排出,既保持良好的胃口,大便也不至于干燥。

 

婴儿(尤其是早产儿)因肠功能不协调,常会引起大便滞留,排便不畅(表现为大便不硬,2~3天才排便一次),大便滞留也会造成腹胀及食欲减退。

 

改善方法:妈妈经常用手掌顺时针按摩婴儿脐部,每次5~10分钟,剌激肠的蠕动,有利于减少婴儿腹胀和改善排便不畅。

 

哺乳后及时给宝宝拍嗝排除吸入的空气

 

特别是使用安抚奶嘴的婴儿,不论所用的奶嘴有孔或无孔,都有可能把空气吸入胃内。对用奶嘴吸奶的婴儿由于开孔过小,当用力吸吮时,吸入的奶不多,空气同时被吸入胃内,都将导致婴儿腹胀。因此吃奶后,要给宝宝拍嗝,排除吸入的空气,提高宝宝的睡眠质量。

 

拍嗝:

 

吃完奶后将婴儿竖抱,让宝宝的头伏在妈妈的肩上,妈妈自下而上地拍击宝宝的背部,让胃内气体排出(嗳气)。

 

儿童腹胀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造成儿童腹胀的原因有很多,如果妈妈发现宝宝腹胀一段时间无法缓解,应及时到医院接受科学合理的治疗。相关文章推荐:家长该如何预防宝宝腹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儿童腹胀如何缓解 儿童腹胀 腹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