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该如何预防宝宝腹胀

 

腹胀即腹部膨胀,可由于肠腔、腹腔内积气、积液、腹内巨大肿物或腹肌无力引起,小儿腹胀多以气胀最为多见。那么家长们,你知道该如何预防腹胀吗?

 

1、当宝宝哭的时候很容易胀气。遇到这种情况,爸爸妈妈应该多给予安慰,或是拥抱他,通过调整他的情绪来避免胀气的加重程度。

 

2、不要让宝宝饿得太久后才喂奶。宝宝饿的时间太长,吸吮时就会过于急促而吞入大量的空气。所以要按时给宝宝喂奶,并且在喂食后促使宝宝适当排气。

 

3、多给宝宝的腹部进行按摩,这样有助于肠胃蠕动和气体排出,以改善消化吸收的情况。

 

4、喂奶时,应当注意让奶水充满奶瓶嘴的前端,不要有斜面,以免让宝宝吸入空气。

 

5、暂时停止食用容易在消化道内发酵并产生气体的食物,例如;甘薯、甜瓜等。

 

以上这些都是可以帮助家长们有效预防儿童腹胀的方法,儿童腹胀是比较常见的症状,因此家长更应该要学会如何预防儿童腹胀,尽量减少儿童在成长期的各种不适。相关文章推荐:儿童容易腹胀都有哪些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腹胀 儿童腹胀 如何预防腹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