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床过度小心疾病来找你

 

由于年底工作忙碌,不少平时睡眠不足的人在周末假期期间总是会赖在床上起不来,但专家认为,这是一种不科学的休息方式,假期放任自己睡懒觉可能会带来疾病风险。

 

中风和糖尿病

 

美国的研究人员在对9万多名50—79岁的女性进行了长达7年半的调查后发现,每天睡眠超过9小时的人中风危险比睡7小时的人要增加70%,睡眠时间是增大中风危险的独立因素。南京脑科医院的专家介绍,老年人的血液黏稠度比较高,如果睡眠时间过长,就会导致血液黏稠度增加,而血液黏稠度增加就容易诱发中风等脑血管疾病。

 

有关专家介绍,还有一项研究表明,睡眠时间太长,也有可能诱发糖尿病,调查发现,每天的睡眠时间在7—8小时的人,身体最为健康。如果睡眠时间不足6小时,患糖尿病的风险就会增加约2倍;如果睡眠时间超过8小时,患糖尿病的风险则会增加3倍多。

 

有调查显示,一天睡眠少于6小时会损害一个人的健康。同时,睡眠时间超过9小时同样也会危害健康。在睡眠时间的调查中,死亡率最低的睡眠时间约为7小时。一天睡眠时间平均在4小时以下或是10小时以上的人,不管是男是女,死亡率都相当高。

 

由此可见,过度赖床不仅不能达到休息补眠的效果,反而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很不利的影响,因此,大家要注意了哦。相关文章推荐:细数赖床的那些好处与坏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过度赖床的危害 赖床的危害 赖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