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如何应对春困亚健康现象

 

春天,是万物勃发的季节。而对于许多都市人来说,春天却意味着总也睡不醒的“春眠不觉晓”,我们常将这称为“春困”。虽然现在还没有到春天,但是冬天都已经过了大半,春天还很远吗?可能很多都不知道,其实春困也是一种亚健康现象,那么该如何应对春困?

 

从生理学上来说,这是因为人类在冬季会收缩平滑肌减少毛细血管中血液流动,以减少热量的丧失。转入春天,随着气温升高,毛细血管开始扩张,血液流动提速,就会消耗大量的氧气。对于这种耗氧量的变化,身体需要一定时间适应,也就出现了短暂的大脑供氧不足,从而产生困乏的现象。于是,不少人也就将春困视作一种自然现象,以为只要不加理会,春困会自然消失。其实这只是看到了春困现象的一个侧面,而忽视了生活节奏的变化,使春困这种单纯的生理现象,放大成为潜在的健康危机。

 

现代社会,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尤其是都市白领,在春困状态下,身体仍然要承受和其他季节同等的压力。这种生理疲劳和日常压力的叠加,放大了身体的疲劳感,可能会导致人体植物神经紊乱。因此,“春困”不仅不会随季节消失,反而成为一种长期状态,伴随着睡眠不佳和疲劳,甚至出现抵抗力下降,过敏反应等。小小的春困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了威胁现代人健康的“春病”。

 

因此养生专家建议,对于春困绝对不可等闲视之,它是身体健康的预警。在春夏之际要适当调整休息,补充睡眠,而且还要适当摄取能够帮助人体对抗亚健康问题的谷维素成分。

 

谷维素是从稻米油中提取的活性营养成分,它能够调节植物神经,稳定睡眠,舒缓因为压力而紧绷得身体状态。由于谷维素成分不溶于水,只能溶于油脂,因此从一般饮食中摄取谷维素效果并不明显。而将家里的食用油,换成富含谷维素成分的金龙鱼谷维多稻米油,则是可以很好帮助身体获取谷维素对抗春困等亚健康问题的方法。

 

冬天到了,春天还远吗?以上是一些能帮助大家应对春困现象的方法,希望能够让大家度过一个没有春困烦恼的春天。相关文章推荐:上班昏昏欲睡,如何防止春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应对亚健康 亚健康现象 春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