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床危害大 教你3个懒床动作保健康

 

冬天到了,起床成了让很多小伙伴抓狂的事情,我们总是再过几分钟再过几分钟就起来的,赖床变成了一种习惯。赖床是非常不好的习惯,但是如果你能够在这段时间内做一些有意义动作的话也是能够让你少生病的哦。早晨起来,最健康的做法就是你在床上能够赖上几分钟,在这段时间里面你可以做做床上运动,来伸展下自己的身体。

 

早上醒来不应立即起床,赖几分钟会更好

 

这是因为刚从睡眠中醒来,机体由抑制状态转入兴奋状态,但这个转变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如果立即坐起来和下床直立,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脑部的血液突然往下流而导致暂时缺血缺氧,易出现头晕、眼花等不适,还易发生心脑血管意外。

 

因此,我们早晨醒来的时候,可以先把眼睛闭起来,然后你再躺在床上做做“1分钟”保健操。这个运动对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以及增强器官功能都能够起到很大的好处的哦。

 

在赖床的几分钟里,多做做这些动作

 

动作一:伸懒腰,加速清醒

 

身体经过一夜沉睡,血液循环减慢、呼吸减弱,血液和氧气供应不充分。伸懒腰的动作可以伸展身体、扩张胸廓,加速血液循环,促进氧气供应,有利于全身肌肉的收缩和呼吸的加深,对加速清醒也很有利。躺平,身体放松,将双手五指交叉,掌心向上置于头顶,脚尖交替伸直和上钩。四肢伸展的同时,向左右转体,大约持续30秒钟。

 

动作二:扭一扭,缓解肌肉痛

 

伸懒腰后,左侧卧位,将左腿伸直,右腿弯曲,置于床缘,双臂水平张开,将上身向右侧有节奏地扭转10~20次,在扭转到最大幅度时,最好静止10秒钟。然后换右侧卧位重复做一遍。这套赖床操中的扭身的动作可以加强腰背肌和颈肌,对预防缓解起床时的腰腿痛、颈背痛有积极的意义。

 

动作三:滚一滚,恢复肌力平衡

 

仰卧位,将身体蜷缩,双手抱膝,静止10秒钟,接着缓缓上下滚动10~20次。该动作可以放松背部肌肉,恢复各部分肌力平衡,减轻腰痛症状。

 

很多人都有早上起床不吃早餐的毛病,早上不吃早餐对身体损害极其严重。不吃早餐,饥肠辘辘地开始一天的工作,身体为了取得动力,会动用甲状腺、副甲状腺、脑下垂体之类的腺体,去燃烧组织,除了造成腺体亢进之外,更会使得体质变酸,患上慢性病。 因此,不管你多忙,早餐一定要吃饱,不仅要吃饱还要吃好。相关文章推荐:睡醒后4个禁忌要谨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赖床的危害 如何减少赖床危害 赖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