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当的广场舞有助于老年人身心健康

 

走在上班或者下班的路上,我们经常会见到这样一幅场景,那就是一群上了岁数的大爷大妈在开阔的公园里或者小区等场所,热情高涨的挥舞着汗水跳着广场舞,越来越多的老年朋友加入了广场舞这个团队中。不少人觉得吵闹的广场舞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日常生活,纷纷讨伐广场舞。然而专家告诉我们,其实广场舞对于老年人的身心健康还是利大于弊的。

 

一项新的、小型研究发现,跳舞可以减少老年人的膝盖和臀部疼痛,也能提高他们行走能力。研究的参与者为34名平均年龄为80岁的老年人,他们都出现了主要由关节炎引发的膝盖、臀部疼痛或僵硬。

 

研究的参与者主要是女性, 她们中的一部分人每周跳两次45分钟的舞蹈,共进行12周,而另一部分人不跳舞。

 

到了12周结束之际,那些常跳舞的人,膝盖和臀部较少出现疼痛感,并且可以走得更快,该研究的专家说道。在舞蹈组老年人止痛药物的使用率下降了39%,她指出,那些没有跳舞的参与者止痛药物的使用率上涨了21%。

 

有关步行速度的研究结果很重要,她补充说,因为老年人走路太慢就更有可能滑到、住院或者需要别人的照顾。

 

“医生和护士将步态速度可以帮助我们预测老年人的不良健康结果的第六大迹象,” 专家在一次大学新闻发布会上说:“步行更快一点点,带来的差异。足以让一个人更快地穿过街道或更快去洗手间,这使他们行动方便并且独立。在我们的研究中,那些跳舞的参与者的行走速度没有快很多,但他们行走速度明显是会快于没有练舞的参与者的。”她补充道。

 

跳广场舞虽然对养生保健是有帮助的,但是它对周围人所造成的困扰也是显而易见,广场舞的音乐嘈杂并且过高尤其对周围的居民的作息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所以再次建议,场所需要选择好,以免给他人的生活造成不良后果。相关文章推荐:不容忽视的老人亚健康状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人健康 广场舞 锻炼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