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超过30分钟有助于预防亚健康

 

每个人都需要做适量的运动,否则容易处于亚健康状态。如果经常出现失眠、头昏脑胀、容易感冒等症状,都应当警惕是否处于亚健康状态,很多人疑惑每天锻炼真的能预防亚健康状态吗?

 

养生专家说,对普通人来说最佳锻炼状态是进行强度适中的有氧运动,也就是让人体在氧气供应充足的情况下进行运动,如跑步、游泳、骑车,都属于有氧运动。在运动强度上,可以通过运动时的心率来界定,强度适中的心率范畴通常是在最大心率(脉搏)的60%~70%之间,而不同年龄的最大心率通常用 “220-年龄”来粗略判断。

 

每天锻炼的时间最好每次超过30分钟。有氧运动前30分钟一般消耗的是糖分和热量,要在30分钟之后,身体才会逐渐消耗脂肪。如果女孩希望运动减肥,那么每次30分钟以上的锻炼时间是必不可少的。不过,运动强度可根据自身情况控制,中医这样建议。

 

另外,跑步是一切运动的基础,慢跑也是相当适宜的有氧运动,不过由于现在天气炎热,要选择荫凉地段与时段运动,避免中暑。每天锻炼真的能预防亚健康状态,答案是肯定的,经常运动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相关文章推荐:如何改善女性亚健康状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预防亚健康 亚健康怎么办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