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小肠浊气可有效预防腹胀

 

老年朋友肠胃功能减弱,肠道内易积聚浊气,经常发生腹痛、腹胀等现象。中医认为,小肠浊气积聚过盛,导致引发各种胃肠道疾病。

 

1、自然站立,呼吸平静自然,吸气默想“静”字,呼气默想“松”字,然后依次从头、肩、上肢、胸、背、腹、腰、臀、大小腿、双脚放松,最后意守腹部。

 

2、双腿微分开,双手捧腹部,舌抵上腭,以鼻吸气,吸气要使真气“气沉丹田”;呼气时,双手微微发力按压腹部,意领小肠浊气由口鼻排出,调息18遍。

 

3、原地踏步,深吸气、缓呼气,同时用双掌沿食道、胃、小肠、大肠依次轻拍,反复18次。

 

以上这些都是可以有效帮助大家缓解肠胃不适的方法,胃胀、腹痛等症状不是很严重时,很多人都选择置之不理,然而长期这样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因此应及时治疗。相关文章推荐:胃胀的八大原因,如何缓解胃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腹胀怎么办 如何缓解腹胀 腹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