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胀的八大原因,如何缓解胃胀

 

胃胀给患者是一种作饱、鼓胀或轻微疼痛不舒服的感觉,其给患者带来了一定的困扰。那么,如果你经常出现胃胀的情况,不妨去看看其中的原因有哪些,以及如何很好的缓解胃胀?

 

导致胃胀的八大原因

 

1、生活作息不正常。还可能定时定量,造成肠道过于饥饿或过于饱食,导致肠道动作异常,长期可以使胃肠负担过重。

 

2、吃的太快。会使咀嚼不到位,造成消化液和食物不能充分搅拌混合,因而不能进行充分的消化分解,对肠道造成伤害。

 

3、饮食不卫生。有些病菌于肠道中会产生毒素,造成急性胃肠炎等胃肠道疾病。

 

4、吃的太油腻。造成肠道不易消化。高蛋白质或高脂肪的饮食,易造成肠道菌群改变,不利于有益菌存活。如果油腻食物摄入过多,体内脂肪酶和蛋白酶就会不堪重负,直至耗竭。

 

5、吃太多药物。造成肠道有益菌群不能生存,从而减弱消化能力。

 

6、生理年龄老化。造成肠道消化器官机能退化。

 

7、饮水量太少或纤维素食物。进量太少造成便秘,增加了继发结肠癌的可能性。

 

8、压力过大直接影响生理功能就是肠道功能异常。如胃酸过多、减缓蠕动或加快蠕动等。胃酸过多会损伤胃粘膜,加快蠕动会造成频频腹泻,减缓蠕动会造成腹胀。

 

缓解胃胀的方法

 

1、服用嗜酸菌:消化不良型胀气可用嗜酸菌来改善,因为缺乏这些良性菌是最常见的消化不良因素。打开10粒胶囊服用,或使用一汤匙的粉末配方。对乳晶过敏者,可改用不含牛乳的制剂。嗜酸菌也是颇安全的灌肠剂,开始你可能感到轻微的不适,不过大约1小时后即可乎息。

 

2、喝醋:用一汤匙纯的苹果醋加一杯水,在正餐时啜饮,有助消化。也可以早晨起床时先喝一杯柠檬水,它也有治疗及清血的作用。

 

3、嚼米汤:米汤及大麦粥对胀气、排气及胃灼热等毛病有效。用5份的水加一份的米(谷子或大麦),煮沸10分钟。盖上锅盖再慢炖50分钟。过滤,冷却后,一天喝数次。

 

4、适量摄取高纤维食品:虽然高纤维食品有利于健康,但有些高纤维的蔬菜和水果可能会增加排气。如果你想在饮食中增加纤维用量以维持健康,应从少量开始,使肠子逐渐适应,这样可以减少胀气。

 

可见,导致胃胀的原因有多种,其不仅仅是吃的过饱所致,还与日常不良生活习惯相关,希望患者能够具体了解,及时纠正。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肠胃不好的人怎么调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胀的原因 缓解胃胀 胃胀 腹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