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改善亚健康状态不妨试试开怀大笑

 

相信不少上班族都发现了一件事情,随着自己在办公室坐的时间增长,体质越来越差,各种常见的职业病也随之而来,而忙碌的工作又让这群人缺乏锻炼的机会。其实很多时候只要你想,我们也可以随时运动健身。

 

笑是一种良好的健身运动,笑是一种最有效的消化剂,笑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爱笑,是长寿者的共同特点,这是日本学者在印度调查长寿老人得出的结论。

 

有学者把20~60岁的志愿者请到演出厅观看了3小时喜剧小品,使之开怀大笑。结果从血液中测出的淋巴细胞比原来都有升高,笑了3小时尚且如此,那么经常欢笑的人肯定效果更好。淋巴细胞特别能战斗,是身体的守护神,但它们需要“一日三笑”作为“精神食粮”。不仅是大笑,就是微笑,乃至有个笑的表情,也能调动起淋巴细胞的积极性。

 

伟大作家高尔基说:“只有爱笑的人,生活才能过得更美好。”笑的好处和对健康的作用已为越来越多的人们所认识。现在,笑的疗法风靡世界,笑的行业应运而生———印度有笑诊疗所、法国有笑俱乐部、瑞士有笑面馆、日本有笑学校、德国有笑比赛、美国有笑医院。

 

人在笑时,下颌处于下移状态,该部位的下移是人体放松的关键。能使人从紧张状态中放松的方法,莫过于一笑,平时万念纷飞的大脑只有在笑的时候,才进入了无念无为的纯净状态,大脑处于一片空白。德国科伦大学的乌伦克鲁教授说,笑一分钟,相当于一个病人进行了45分钟的松弛锻炼,这就是精神放松法。

 

一个人大笑时肩膀会耸动、胸膛摇摆、横膈膜震荡,血液含氧量于呼吸加速时增加,而更重要的是脑部会释放出一种化学物质,令人感到心旷神怡,实在是最佳的自然药物。乌伦克鲁教授说,大笑过后,血压会回降、减少分泌令人紧张的荷尔蒙,发自内心的笑是精神状态与免疫系统之间直接相连的“天线”,可以在瞬间增强免疫系统的功能。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健康是身体的、精神的健康和社会幸福的完善状态,不难看出,笑是唯一能覆盖身体、精神、社会这三个方面的“全能”高手。那就让我们开怀大笑吧!相关文章推荐:年轻人如何做好亚健康调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缓解亚健康 亚健康怎么办 上班族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