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喝红茶有助于缓解亚健康

 

每个人在经历秋季之后就会想到如何冬季养生,在冬季严寒的季节,每个人都是希望暖暖的。因此,冬季养生的措施是女性不能忽略的。但是,在这个渐凉的季节里,女人怎么做才能远离亚健康?有些人喜欢喝一杯温热的红茶,可是冬季白领保健措施中,坚持喝红茶的好处都有什么呢?我们来看看喝红茶的好处吧。

 

为什么说喝红茶的好处多呢?人在没吃饭的时候饮用绿茶会感到胃部不舒服,这是因为茶叶中所含的重要物质———茶多酚具有收敛性,对胃有一定 的刺激作用,在空腹的情况下刺激性更强。而红茶就不一样了。它是经过发酵烘制而成的,茶多酚在氧化酶的作用下发生酶促氧化反应,含量减少,对胃部的刺激性 就随之减小了。另外,这些茶多酚的氧化产物还能够促进消化,因此红茶不仅不会伤胃,反而能够养胃。经常饮用加糖的红茶、加牛奶的红茶,能消炎、保护胃黏 膜,对治疗溃疡也有一定效果。

 

喝红茶的好处具体有什么呢?

 

可以抗氧化

 

喝红茶的好处对于女人延缓衰老很有效果。研究结果表明,绿茶和红茶中的抗氧化剂可以彻底破坏癌细胞中化学物质的传播路径。波士顿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血管流行病学 主任墨里?密特尔曼医生说:“红茶与绿茶的功效大致相当,但是红茶的抗氧化剂比绿茶复杂得多,尤其是对心脏更是有益”。美国杂志报道,红茶抗衰老效果强于 大蒜头、西兰花和胡萝卜等。

 

红茶的利尿、解毒功

 

喝红茶的好处之一就是能够解毒。红茶中的咖啡硷和芳香 物质他们在联合作用下,会起到增加肾脏的血流量,提高肾小球过滤率,扩张肾微血管,并抑制肾小管对水的再吸收,于是促成尿量增加。如此有利于排除体内的乳 酸、尿酸(与痛风有关)、过多的盐分(与高血压有关)、有害物等,以及缓和心脏病或肾炎造成的水肿。 据实验证明,红茶中的茶多硷能吸附重金属和生物硷, 并沉淀分解,这对饮水和食品受到工业污染的现代人而言,不啻是一项福音。

 

以上就是关于女性坚持在冬季喝红茶的好处的介绍,其实关于冬季喝红茶对于女性健康的好处还有很多,我们就先不说这么多。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这也女性生活也会更加的幸福。相关文章推荐:如何改善女性亚健康状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如何缓解亚健康 亚健康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