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不要”帮助孩子克服网络综合症

 

青少年已经成为网民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在促进青少年成长及发展的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诸多不良影响,其中网络综合症的问题已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青少年是一 个自我控制能力和自我防护意识都相对薄弱的群体,他们容易被色情信息、暴力游戏等不良网络内容所吸引,过分沉迷网络形成网瘾,不仅影响了自身正常的学习、 生活、人际交往,而且给社会带来巨大危害。那么,家长该如何帮助孩子克服网络综合症?

 

1.不要把孩子当作成年人去看待。孩子就是孩子,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会经历很多曲折,上网成瘾仅仅是其中的一个而已。

 

2.不要歧视孩子。孩子犯了错误,做了错事,要帮助孩子分析犯错的原因,千万不要歧视孩子,伤害孩子的自尊心。犯错误的孩子更需要尊重,而不是挖苦、讽刺,那是最愚蠢的做法。

 

3.不要急功近利。不要求马上见到效果,马上见到孩子脱离网瘾。任何事情的解决都需要一个过程,更何况孩子的网瘾是多种因素作用的结果。

 

4.不能只相信某一个人。戒除孩子网瘾要靠全社会的力量,包括学校、家长、老师、志愿者和一切有社会责任感的有识之士。

 

5.不要绝望。永远也不要放弃孩子,没有教育不好的孩子,只有不正确的方法。很多时候,孩子是无辜的,是受害者。要相信孩子的问题会解决好的,这是解决孩子问题的前提和基础。

 

以上这五不要是可以让家长能有效帮助孩子们克服网络综合症的方法,青少年如果不能正确认识网络,很容易形成网瘾,因此家长们需要耐心的教导,帮助他们克服网络综合症。相关文章推荐:网络综合症或导致孩子智商降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网络综合症 网络综合症如何克服 网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