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综合症或导致孩子智商降低

 

很多家长觉得自己的孩子玩游戏玩得好,是一种聪明的表现。专家却给了一个与此截然相反的结论:孩子长期沉湎于网络游戏,智力发育受到极大影响。测试发现,那些上网成瘾的孩子,智商比原来低很多,甚至比正常孩子的智商都要低。

 

沉迷网络影响孩子发育

 

记者:您得出以上结论有何根据?

 

孙欲晓:我们去年在贵阳、南京做过社会调查,发现没有玩电子游戏的孩子,智力发育基本上是正常的。上网成瘾的孩子,有的智商甚至达不到正常值。

 

记者:玩游戏上瘾对情商的影响大不大?

 

孙欲晓:人的心理发育不仅仅是智商,还有情商和德商。情商在每个人成功因素中占60%,智商占25%。玩游戏对情商的影响也非常大,情商对自我发展、对环境、对世界的认识、对专业知识的领悟起着决定性作用。

 

记者: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孙欲晓:16岁左右的孩子,3 4个月心理上就要发生变化。在心理发育过程中,孩子不分白天黑夜地坐在电脑前,生活习惯、新陈代谢、饮食结构、生物钟都被破坏了,对他的智力发育能有好处吗?另外,家长也要知道,这些网络游戏的程序都是人设计的,孩子攻克难关时,其实面对的是不变的程序,又怎么可能提高智商呢?

 

记者:为什么有很多孩子愿意在网络中寻找乐趣?

 

孙欲晓:因为他在现实社会中没有精神支持,没有一个平台能让他在青少年期的思想、精神、生物属性、心理属性和社会属性得以发展和蔓延。电脑游戏让他找到了一种成功,使他的占有欲望不断膨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网络综合症 网络综合症的危害 如何克服网络综合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