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容易腹胀都有哪些原因

 

对女人来说怀孕期间的养护很不易,因此当宝宝生出来后,对它的关怀很重视。但其实对宝宝的护理养育方面也是很有讲究的,对于大部分的年轻父母来说,经验都不足,很容易遇到问题,比方说宝宝为什么会发生腹胀的原因。

 

1、消化不良

 

当宝宝消化系统出现问题时,导致肠道内粪便堆积使产气的坏菌增生、牛奶蛋白过敏、乳糖不耐、肠炎等疾病,都容易产生大量的气体,而这些疾病又对宝宝消化不良有加重作用,两者相互影响腹胀等情况也会越来越严重。

 

2、吞食过多的空气

 

这种情形多发生在用奶瓶喂食宝宝时,不恰当的喂养方式如奶瓶的奶嘴孔大小不适当或瓶身倾斜式等,都可能导致空气经由奶嘴缝隙被吸入体内,有时候宝宝如果吸吮太急或宝宝过度哭闹的话也会很容易吸入过多的空气,导致胀气的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腹胀 儿童腹胀 儿童腹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