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电脑综合症养身的方法

 

电脑综合症可以说是高科技的副产品,现代青少年使用电脑学习或上网,常会持续数小时甚至更长时间。身体长时间处于静态姿势、频繁的上肢动作和长时间注视电脑屏幕,且大脑还需不停地对屏幕上的信息进行人长期处于这种状态下,自然要出现的一系列不适应症状。

 

(一)征象

 

肩、腰酸背痛,手指、手腕容易麻木或麻痹,头痛、眼睛不适,部分人还有嗜睡、迟钝、思想不易集中和易怒等症状,同时工作效率下降。

 

(二)成因

 

连续长时间操作电脑,大脑、眼睛及身体局部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没有适当休息调节。此外,电脑工作台安置不合理,导致光线、身体姿态对健康不利。

 

(三)健身处方

 

游泳,每周2~3次,每次600米以上。

 

哑铃操,在全身锻炼的基础上,加强手臂各小肌群和关节的锻炼。

 

做根据电脑操作特点编制的徒手操,使颈、肩、上臂、腰及大腿等部位的肌肉骨骼保持较好的功能状态。

 

操作电脑时,常伸展伸展腰身,做做转腰运动或肩部绕环,可以避免腰肩部肌肉的过度疲劳;还可以做抖手指运动,这是放松手指的最简单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电脑综合症 如何防治电脑综合症 电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