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孩子打鼾需要避开哪些误区

 

睡觉打呼噜见怪不怪,但是对于孩子从小就打呼,家长们不得不引起重视,孩子打呼噜要及时治疗,鼾症对于孩子的成长会造成很大的不良影响。那么治疗孩子打呼噜要避开哪些误区?

 

打鼾是由先天性扁桃体肥大或者呼吸道感染所致。前者无法预防,后者就是要避免呼吸道感染严重。北京耳鼻喉专家建议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打鼾症状持续半年左右就要及时到医院就诊,经过睡眠检测身体检查后采取手术治疗,切不可掉以轻心。

 

治疗误区1:儿童鼾症会自愈,睡姿好了就会自然好。

 

扁桃体炎和儿童腺样体肥大会引起儿童鼾症,有些家长会认为孩子长大后腺样体会自然脱落,到时候孩子就自然不会打呼噜了。北京耳鼻喉医院专家表示,儿童鼾症若不及时治疗,很终会引发慢性鼻炎、鼻窦炎、鼻息肉等很终会引发耳鼻喉方面的并发症。

 

治疗误区2:吃药就可以解决鼾症,不需要动刀。

 

我们往往习惯于生病吃药,因此有些人认为通过用药同样可以治疗儿童鼾症。但实际上到目前为止,药物治疗睡眠呼吸暂停的效果十分有限。迄今为止,在国际范围内尚没有一个公认的药物可以用来治疗儿童鼾症。市场上一些用于鼻腔的药物虽然可以减轻鼾声,但效果很有限,且有一定的副作用,不但不能彻底治愈儿童鼾症还会给孩子埋下隐患。

 

鼾症对于患者危害是很大的,因此对于儿童鼾症家长要引起重视,儿童打鼾应及时接受合理的治疗。但是治疗也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哦,以上是治疗儿童打鼾的常见误区,家长要注意哦。相关文章推荐:儿童打鼾该如何预防有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打鼾 儿童打鼾 治疗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