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更容易患心理亚健康?

 

随着现在生活压力的增大,职场工作的劳累,人们也都碰到过工作的烦恼,这就要求我们以良好的心理状态挑战亚健康的心理状态。那么,哪些人更易患心理亚健康呢?下面让我们来听听专家的分析吧。

 

1、处于迷茫期:一时找不到奋斗目标的年轻人,他们最容易产生心理上的退缩,就像螃蟹躲回寄居壳一样把自己包裹起来。

 

2、性格内向者:往往敏感、自卑、胆怯,在职场中害怕与陌生人相处,努力建立起来的浅层人际关系并不足以满足其情感需求,而网络的虚拟性让他们感到自在,因为不必担心自己被拒绝。

 

3、压力负荷者:往往因工作压力,在一段时间内不愿意也没有精力和外界打交道,人际交往圈子猛然变得狭窄,甚至连一个办公室的同事都懒得面对面说话,全都用MSN交流。

 

这些亚健康人群长期的忙碌和压力导致个人身体方面的症状也会比其他人群更多。同时,社会支持缺乏、工作风险、动力源匮乏这三大左右心理健康状况的职场压力源,对他们的心理健康也产生了巨大影响。相关文章推荐:快节奏生活,如何缓解心理压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心理亚健康 心理亚健康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