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亚健康会出现的现象有哪些

 

我们都知道儿童身体体质虚弱,家长一粗心就会出现了亚健康的现象。大家都必须要知道儿童亚健康的危害要比成人大得很。如果您的孩子出现了以下这些症状,可要引起重视了。

 

(一)肥胖

 

吃喝太多无规律,尤其是甜食、饮料及一些高热量食品摄入太多,加上平时缺乏运动,导致反应迟缓,身体肥胖。当然也会有一些其他的因素,不属于亚健康的研究范围。

 

(二)缺钙

 

很多孩子出现头发色泽枯黄,无光泽,给人一种营养不良的感觉;有的孩子则夜间磨牙现象严重,甚至出现比同龄孩子身材矮小的现象,这些都是儿童缺钙的典型表现。儿童缺钙的原因也很多,有的是因为钙源不足出现钙缺乏;有的则是因为儿童钙吸收能力很低,虽然家长注意给予补钙,但效果甚微;但更多的是因为很多儿童有厌食、偏食的习惯,由于体内缺乏维生素D,导致钙吸收不足。

 

(三)缺铁

 

儿童贫血现象已经越来越为儿童保健专家的关注,很多儿童由于症状不明显,很难引起年轻父母的注意,其实儿童亚健康这时候已经出现。儿童贫血的重要原因就是铁摄入不足,大多由于儿童偏食引起。

 

这些都是由亚健康引起的,儿童亚健康的危害远比许多大人想象中的要大得多,因此希望各位家长能够重视起来。相关文章推荐:你知道儿童亚健康有哪些危害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儿童亚健康 儿童亚健康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