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儿童亚健康有哪些危害吗?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爸爸妈妈等孩子生病了才急忙求医,而忽视了孩子儿童的日常保健。还有不少父母们认识到儿童健康管理的重要性,但由于缺乏专业知识,儿童健康并未得到科学管理。由于不良生活方式的影响,很多儿童目前处于“亚健康”状态,儿童肥胖、近视、糖尿病等发病率上升趋势明显。

 

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过程中,脏腑娇嫩,形气未充。机体的各个方面尚不够成熟、不够完善。面对愈演愈烈的环境污染、全球变暖、原生态食物的大幅减少以及药物滥用等因素的影响,使相当一部分儿童极易处于“亚健康”状态,稍有不慎,就会引起疾病。

 

据观察,儿童“亚健康”状态的主要表现有:面色发黄、消瘦或肥胖,偏食厌食,发育迟缓和睡觉出虚汗、爱磨牙、腹泻或便秘、经常腹痛、头痛头晕、呕吐、多动或太安静、经常生病等。儿童亚健康的根源就是免疫力低下。而免疫力低下的儿童其呼吸道感染的发病率比正常儿童高两倍,腹泻的发生率较之正常儿童则高达三倍。同时,免疫力低下也极易引起其他各种疾病。

 

儿童亚健康有哪些危害呢?儿童亚健康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发育,给孩子的性格成长、人格完善造成不自信、多疑、自恋、偏执、自卑等性格缺陷。儿童自我约束、调节能力差,亚健康状态若长期得不到校正即可诱发心理和行为问题,如吸烟、吸毒、酗酒、少女怀孕、斗殴等。还会使孩子学习动力不足和缺乏效率,厌学,承受学习压力的能力差,从而导致成绩下降;而成绩的不理想进一步减小学习兴趣,形成恶性循环。儿童亚健康状态容易使肿瘤、心脑血管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和代谢性疾病乘虚而入。

 

儿童亚健康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疾病状态,但如果不加重视,会给身体组织器官发生器质性病变创造条件。所以医师和家长应密切配合,采用日常综合调护的方式,增强孩子的免疫功能,强化其体质,以积极的心态和方法,尽早让孩子摆脱亚健康状态。有许多家长以为,让儿童吃补品、保健品或维他命就可以增强免疫力,健康专家表示,这些维他命类的补品作用不大。因为维生素在增强免疫力上并不是起最关键的作用,免疫力是来自白血球和抗体(亦即细胞免疫力和体液免疫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儿童亚健康 儿童亚健康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