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情绪暴躁常吃莲藕可静心安神

 

一些女性进入更年期后,容易出现情绪暴躁、焦虑不安等情况。营养专家提醒女性朋友,莲藕具有健脾和胃、养心安神、缓解紧张、焦虑情绪的作用,常吃莲藕可静心。下面就向更年期情绪暴躁女性推荐一款具有静心安神作用的莲藕食疗方,莲藕豆腐粥。

 

原料:莲藕30克,大米、豆腐各50克,红枣3枚,芹莱100克,精盐、味精各适量。

 

制作方法:

 

1. 将莲藕洗净、去皮、切成丁。

 

2. 将豆腐切成片。

 

3. 将芹菜洗净后切成段,用开水焯一下。

 

4. 将大米淘洗干净,红枣洗净,一起入锅加适量的清水熬粥。

 

5. 待米将熟时加入莲藕丁、豆腐片和芹菜段,再煮片刻,加入适量的精盐和味精调味即成。

 

用法:可每日吃1剂。

 

功效:除莲藕能静心安神外,芹菜含有较多的纤维素,具有清热平肝火的功效,豆腐中含有很多的钙,具有镇静安神的作用,大枣具有补中益气的功效。

 

上述食材合用,不但具有养心安神、清热降火的功效,更年期女性经常食用,还能起到调节月经、降压降脂、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对女性身体健康有着很好的功效,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相关文章推荐:烦躁易怒危害大 如何调理烦躁易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情绪暴躁 情绪暴躁怎么办 更年期暴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