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躁易怒危害大 如何调理烦躁易怒

 

日常生活中,出现不良情绪是很正常的。可是有些人的“火气”过大,情绪波动大,容易烦躁发怒,这种情况就要必须引起重视了。因为经常烦躁易怒会危害身心健康,所以必须学会一些自我调理烦躁易怒的方法。

 

烦躁易怒的危害

 

不良的情绪,烦躁易怒对 人的身心健康都有着危害。在生理上容易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在心理上也同样会治病。经常易怒的人,非常容易患上高血压、冠心病,身体的凝血机制出现失调,形成血栓,进一步会导致心绞痛,严重的还会出现心肌梗塞, 危及生命。所以烦躁易怒的情绪需要多加控制,学会自行调理。

 

烦躁易怒的原因

 

导致人烦躁易怒的原因可能和个人的性格有关,比如性格个性倔强的人,急性子的人,常常固执己见的人经常会易怒。体内血液和尿液中去甲肾上腺素量过多的人、肾上腺素分泌过多的人、身体炎症患者等都容易发怒。还有生活不顺、长期处在压力下等都是造成易怒的原因。

 

烦躁易怒怎么办?

 

烦躁易怒的人进行自我调节的时候应该从生活中的各个细节做起,比如在饮食上,应该尽量吃得清淡一些,多吃蔬菜水果,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注意休息。另外在自己的情绪心境上也要积极调理,随时都保持愉快的心情,有情绪的时候要找对方式发泄,可以通过运动等方式来宣泄不良情绪。

 

另外,调节易怒情绪还可以借助一些营养元素营养品。比如可以补充一些复合维生素,食用螺旋藻食品,补充维生素C等,可以起到抗氧化、解毒、缓解暴躁情绪的作用。另外还可以给身体补充钙质,增强身体体质,维持神经系统正常稳定。维生素B族、松果体素片等都有缓解烦躁易怒情绪的作用。

 

在平常的生活和工作中,您经常会因为一些小事而烦躁易怒吗?如果有这种症状,那么就要多加小心,积极地进行自我调理。否则,将会影响到个人的身心健康。相关文章推荐阅读:人为什么会易怒,易怒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烦躁易怒 易怒 烦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