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超级果蔬可调理亚健康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都说金秋十月,硕果累累,不管是瓜果,还是蔬菜,从中医亚健康调理的角度来看,秋季有几种可以称之为“超级果蔬”的水果蔬菜,对身体健康有极大的帮助,可以作为调理亚健康的首选。

 

超级果蔬之小苹果

 

筷子兄弟的一首《 小苹果》红遍了大江南北,也道 出了对苹果的喜爱。没错,苹果的确可以作为养生水果的首选,“一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这是因为苹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许多抗氧化物、苹果皮中还含有能有效抗癌的物质,不仅有益身心健康,还美味可口,不愧为秋季养生水果首选。

 

超级果蔬之菜花

 

菜花被誉为人体肺部吸尘器。在多风多燥的秋季,许多城市雾霾严重,空气污染加重了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而食用菜花则可以净化肺部空气,还可以给肝脏解毒,是天然的人体净化器。同时,菜花中含有的微量元素还能起到减少各种癌症发生的作用,长期食用菜花对人体健康有极大帮助,是当之无愧的超级蔬菜。

 

超级果蔬之南瓜

 

秋冬季节是吃南瓜的好季节,不管是家庭式的蒸煮做法,还是街边巷尾的炸南瓜饼,南瓜以其香甜可口和松软的口感受到人们的广泛喜爱。南瓜富含丰富的钾和B族维生素,南瓜的籽对男性的前列腺具有保护作用。而且,南瓜淀粉含量丰富,可以用作主食。

 

在传染病多发的“多事之秋”,从中医亚健康调理的角度来讲,多食用苹果、菜花和南瓜等食物,可以有效的保护身体健康,起到养生保健的功效。相关文章推荐:亚健康人群秋天该怎么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如何调理亚健康 食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