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身乏力该如何预防?

 

乏力是一种非特异性的症状,可以是肝病的早期症状;也可以是其他一些疾病的预警信号,如肿瘤;甚至是生理性的,如过度劳累。那么,你知道乏力该如何预防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第一、注意身体养生,睡觉前半小时喝一杯温热的牛奶可以使人的身心更加放松,有助于睡眠。

 

第二、呼吸新鲜空气,身心放松。

 

第三、坚持体育锻炼,在进行体力(远足、打网球等)和脑力活动之后,可在口中嚼些花生、杏仁、腰果、胡桃等干果,对恢复体能有神奇的功效,因为它们含有大量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E、钙和铁,以及植物性脂肪,却不含胆固醇。

 

第四、搞好饮食调摄,奶制品为提供蛋白质、维生素和钙质,而且不会含有太高的脂肪。避免高脂肪食物和精炼糖。

 

第五、做到劳逸结合,在劳动之余,要注意适当的休息。休息时可以听听音乐、聊聊天,参加一些娱乐活动等。

 

乏力主要是患者的自我感受,有一定的主观性,但也可能是一些疾病在背后作怪。以上是一些可以有效预防乏力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相关文章推荐:中医药膳缓解疲劳乏力亚健康状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乏力 乏力怎么办 如何预防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