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膳缓解疲劳乏力亚健康状态

 

疲劳主要分为五类:躯体性疲劳,脑力性疲劳,心理精神性疲劳,病理性疾病,综合性疲劳。这些疲劳类型都属于亚健康状态。那么,您是否也正在被疲劳感缠上呢?要想缓解疲劳乏力的亚健康状态,大家不妨来尝试中医药膳调解法,利用日常饮食来改善这个症状。

 

疲劳是一种自我感觉,也是亚健康人的主要标志和典型的表现。常听人说:“每天忙忙碌碌的工作,弄得我头昏脑胀,精疲力竭。”“在办公室,我整天与空调、电脑、电话相伴,弄得我烦躁,头晕,熬到下班回家,往沙发上一躺,连饭都懒得吃,什么事都不能干!”也有人说:“没完没了的作业,一场接一场的考试,弄得我脑子里迷迷糊糊,说话无力,健忘失眠。”还听人说:“我虽然退休在家,不是带孙子,就是洗衣服、做饭,活得累。”以上这些叙述,就是疲劳这一亚健康状态的表现。

  

据报道,美国大约有600万人处于疲劳这一亚健康状态;八十年代后日本人中的慢性疲劳症更是广为流行,甚至出现不少“过劳死”的病列。在我国,到底有多少人处于疲劳这一亚健康状态,没有确切的统计资料,但随着社会竞争的激烈,生活节律的加快,体力活动的减少,营养的“西方化”等因素,疲劳这一亚健康状态的人正处于上升的趋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缓解疲劳 疲劳乏力 疲劳 亚健康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