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身乏力都由哪些原因引起

 

乏力是一种非特异性的症状,可以是肝病的早期症状;也可以是其他一些疾病的预警信号,如肿瘤;甚至是生理性的,如过度劳累。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来盘点引起乏力的原因。

 

1、体力劳动者饮食太淡易致疲劳,是因为盐中的钠能加强神经肌肉的兴奋性。

 

2、睡眠不足可使人感到乏力,但神经衰弱者如长期服用安眠药,也会感到软弱无力。

 

3、嗜好饮酒者常有疲倦感,饥饿的人因缺乏蛋白质和缺钾也感乏力,疲乏软弱有时是维生素B1缺乏症者的前驱症状,嗜酒者易患此病。

 

4、体力或脑力劳动者的疲乏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在稍微劳动后即感疲乏则需重视。

 

5、频繁吐泻和大量用利尿剂者因血钾低而致全身无力,但血钾过高患者也感软弱,故需验血鉴别。

 

6、糖尿病是最常导致乏力的疾病。患者由于糖代谢失常,高能磷酸键减少,负氮平衡,失水及电解质失衡等原因,故易疲乏、虚弱无力,且有口渴、消瘦、多食、多尿等症状。

 

7、贫血也常引起疲乏,严重的有慢性贫血、起病较骤的缺铁性贫血、急性失血性贫血、急性溶血性贫血等,这些患者均有乏力的现象。

 

以上这些都是造成乏力的常见因素,如果你也时常无缘无故浑身乏力,不妨看看是否有这方面的原因。相关文章推荐:中医药膳缓解疲劳乏力亚健康状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乏力 乏力的原因 乏力如何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