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影响睡眠 教你4步打造最佳睡眠场所

 

良好的睡眠质量是身体健康和保持工作效率的基础,而卧室则是影响睡眠的重要因素。那么,你知道该如何将卧室打造最佳的睡眠场所吗?

 

1、卧室应当较暗

 

我们的身体适应于在一天中较暗的时间休息,所以一定要为健康睡眠保证黑暗的环境。因为光会抑制促进睡眠的褪黑激素的分泌,在较亮的环境下,即使你闭上眼睛,光线还是会影响睡眠。

 

2、卧室应当凉爽

 

降低卧室的温度可以助眠,因此,请将卧室的温度调节至低于其他房间。

 

3、卧室需要安静

 

如果卧室内一直能够听到噪音,如汽车鸣笛、救护警报或者邻居的叫喊声,那我们就很难有良好的睡眠。如果噪音无法避免,那么最好用防噪声器来帮助进入安静的睡眠。

 

4、卧室的装饰应当符合安逸的条件

 

卧室的主要用途是休息和放松,因此在挑选卧室装饰时要考虑它的这两点主要用途,不要在卧室中放跑步机、电视机或电脑。此外,专家建议不要在卧室使用艳丽的壁纸,或者刷霓虹色彩的墙壁。

 

由于生活越来越丰富,失眠的人也激增了起来。糟糕的睡眠不仅对工作生活带来影响,对身心健康也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造成睡眠质量差的因素有很多, 那么不妨从打造卧室开始改善睡眠质量吧。相关文章推荐:柔和瑜伽也能提高睡眠质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眠质量差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