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嗝怎么办?小腿上有个止嗝穴

 

打嗝虽然过一段时间就会自动好,但哪怕只是一小段时间,打嗝也会让人很不舒服,更不用说在不适当的场合打嗝。打嗝是膈肌不自主的间歇性收缩运动,空气突然被吸入呼吸道内,并伴有吸气期声门突然关闭而发出的一种特别短促的声响。

 

对于饭后经常腹胀、打嗝的人,可以试试中医的穴位按摩疗法,按压丰隆穴的效果不错,丰隆穴在膝盖外侧与脚踝连线正中间的点上。用指腹以画圈的方式按压,以带酸胀感为宜,每次15下,每天按2-3次。

 

那么按摩这个穴位有什么原理根据呢?草丛中医的角度来说,打嗝是由胃胀气不降,胃气上逆动嗝、上冲咽喉而成。多由饮食不节、胃失和降或正气亏虚、耗伤中气等因素造成。

 

丰隆穴中足阳明胃经之络穴,有疏通脾、胃表里二经的气血阻滞,促进水液代谢的作用,还有降痰浊、化瘀血、泻热通腑的功效。刺激丰隆穴可通调脾胃气机,使气行津布,改善饮食不节造成的脾胃功能失调,使水湿自化,疏解肠胃胀气。这样一来,打嗝自然也就消除了。

 

相信很多人都因为打嗝不停而烦恼过,特别是在不适当的场合打嗝,更是让人无地自容。那么,看了以上专家的分享,你知道该如何止住打嗝了吗?相关文章推荐:用手指堵住耳朵可以治打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打嗝 打嗝怎么办 止嗝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