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亚健康警报不容忽视

 

亚健康保健很重要,有些时候很多人多半是因为头痛、关节痛,或行动不便等,有痛感才去看医生,但事实上我们可能经常忽略了身体发出的无言警讯。身体的机制是互动的,一方的变化就会影响到另一方的变化。那么,你知道有哪些亚健康警报是不容忽视的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皮肤:如果梳头发时,感觉某一些头发特别敏感,这是内热上升的开始。或是发根感觉疼痛,则是内热上炎的危险讯号,要特别注意。头皮终日搔痒,是脑部缺氧了。另外皮肤冷热不匀或变色了,小心可能是血液循环失常的徵兆。

 

2.痣:如果身上长出了新的痣,或痣长大了,或颜色变了,请不要忽略它,那是深层病变默默发展的讯号。

 

3.硬结:如果身上发现了许多硬结,有的硬得像骨头,别以为是骨头长的跟别人的不一样,或是比别人多长一些骨头,其实是「气结」。如果手指关节特别粗,那可能是关节炎初期徵兆。

 

4.脖子:如果脖子或称颈子经常很紧、很硬,要特别注意了。因为脖子是人体与脑部的沟通枢纽。

 

5.舌:如果有口臭、口苦、口乾,舌头呈现黄、白、深红、紫色,甚至变胖、变厚、变大,边缘有皱纹,或上有裂痕的情形,千万不要大意。因为舌头没有皮肤保护,同时是内脏、血液最直接的表徵,所以体内起了变化便可以从舌头看出来。每天清早起床时,舌头最能显现身体内部的气象,请每天花十秒钟观察它。

 

6.酸麻胀重:如果有酸、麻、胀、重、痛、热、冷、痹的感觉,那是病气,是身体发出的警讯,请注意。尤其是当左手臂内侧有麻痛感,又有一点胸闷时,要特别注意,那可能是一向强壮的心脏所发出的求救讯号。

 

7.感觉:如果经常觉得累、气短、头痛、头晕,甚至有晕倒的经验,请不要忽略它。

 

8.情绪:如果经常无缘无故的感觉不愉快、恐惧,或爱发脾气,可能是脏腑起了变化,导致情绪起伏不定。

 

亚健康在保健上同样重要,就像脑和身体本为一体,总司令部如果下了命令没人听,那就完了;而下面的部属得不到上层的指令,也不知道该做什么,所以身体上的每个器官都是环环相扣的,相互影响。相关文章推荐:亚健康状态有何特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亚健康警报 亚健康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