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情绪也可以缓解压力

 

抑郁症是一类精神容易兴奋和脑力容易疲乏、常有情绪烦恼和心理生理症状的神经症性障碍。抑郁症让患者及身边的人困扰不已,然而专家称,适度的抑郁情绪可以帮助大家缓解压力

 

抑郁能让人变得坚强

 

美国纽约大学教授韦克菲尔德的话说,抑郁情绪可以帮助人们从错误中吸取经验,让人变得更坚强、更有能力接受生活挑战并最终取得成功。 “我认为抑郁情绪的作用之一是打断我们的正常状态,让我们把注意力暂时转移到其他方面。”他说,这种情绪还可以产生一种心理威慑,帮助人们远离曾犯下的错误。

 

抑郁可舒缓压力

 

英国加的夫大学精神病学专家基德维尔认为,所谓“物极必反”,严重的抑郁情绪可以把人们从长期压力中解放出来。失去改变生活的意愿。 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新科学家》周刊上。

 

抑郁者更有创造力

 

专家说,消沉的人往往能表现出很强的创造力。哈佛大学研究者发现,消沉的人在创造性工作上表现更出色,特别是工作得不到肯定时。贝里说,打击让他们反思这段不愉快的经历,促使他们努力工作,避免今后重蹈覆辙。与此相反,过于乐观的人则不会在工作方面取得很大成就。

 

伊利诺伊大学心理学家埃德·迪纳和同事进行一项调查,让志愿者对自己的快乐程度打分,满分为10分。 结果发现,给自己的快乐程度打8分的人,要比打9分和10分的人在工作和学业上更成功。

 

专家说,“太快乐”的人因为对现状很满意,因而会失去改变生活的意愿。适度的抑郁情绪可以起到积极的作用,但是要注意度哦,否则将适得其反。相关文章推荐:缓解压力 中医推荐三种花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压力过大 如何缓解压力 抑郁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