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结束睡眠紊乱应该如何调节?

 

平常加班熬夜忙工作,白领女性常受到睡眠不足的困扰,国庆这么多天假,除了旅游、玩耍,当然也要多睡一睡。补充睡眠没有错,但是早上睡到很晚才起床,晚上又继续熬夜打牌、唱K、网电脑,反而会导致睡眠紊乱,很可能造成“早上起不来、晚上睡不着”等睡眠问题。

 

“假后返工时差”已经成为一个热门的新名词,主要是指收假后的早上不能按时起床上班,并且整天都没有精神、昏昏欲睡,这虽然不一定就是睡眠障碍,但确实反映出你的睡眠出现了问题。

 

你是不是也“中枪”了呢?为了让你的生活回到正轨,不妨来学一下“倒时差”的技巧吧:

 

1、每天晚上定时睡觉。如果每天晚上都能睡个好觉,就不会欠下“睡眠债”。

 

2、午睡。如果可以预见的需要熬夜,可以采取事先午睡一小会。其关键是,午睡最好在2点前,并且不要超过20分钟。

 

3、动起来。运动能在狂欢的一夜之后为你充电,所以强迫自己去健身房,或者只是早上起来散散步,并且你不太可能会在早餐后再爬回被窝。

 

4、沐浴晨光。早上尽可能多的晒晒太阳,在有阳光的窗口吃早餐,然后去户外活动。阳光有助保持昼夜节律,减少褪黑激素的水平。

 

5、别喝太多。摄入太多的酒精,会让你的睡眠质量更加恶化,遭遇更严重的“假后返工时差”。

 

我们并不是需要放弃正常的社交生活,假期里多睡1、2个小时也并非什么不可接受的事情,但是如果你已经遭遇了严重的睡眠问题,就必须注意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即便在享受假期也要之一保持睡眠的重要性。相关文章推荐:改善失眠症的日常小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失眠 如何缓解失眠痛苦 睡眠紊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