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解救长假后的疲劳

 

在某媒体上班的李先生,国庆长假和朋友到海南玩了几天,回来以后,感觉全身关节肌肉疼痛、乏力,如同生了一场大病。

 

专家指出,其实,很多外出旅游归来的人都有石先生这种腰酸背痛、乏力疲惫的感觉。对这些人来说,可通过有效休息、调整生物钟、洗澡泡脚、合理饮食等方法消除疲劳。

 

专家认为,睡眠是驱除疲劳的重要手段,但是许多人在假期旅行归来后,认为自己缺觉,所以回到家蒙头大睡,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每个人的睡眠是由自己的生物钟控制的,如果你在假期旅行中每天早晨都是7点起床,而回到家却到中午才起床,那么你的生物钟就会被打乱,看起来你休息得很多,但实际上你会感到更疲劳。正确的做法是可提前一两个小时入睡,坚持在同一时间起床,起床后可散散步、做做操,给身体一个缓冲期,以达到尽快恢复体力的目的。

 

为保证睡眠质量,解除旅途疲劳,可以在睡前洗个澡或用热水泡泡脚。洗澡的水温在40℃左右,一般洗15至20分钟即可,时间不宜过长。泡脚的水温可略高一些,以自身感觉到微烫为宜,泡脚可使血管扩张、血流加速,增强血液循环。睡眠时可以将脚垫高些,以利于下肢血液循环,促进疲劳的消除;睡前多喝些水,补充体内水分不足。

 

出门在外旅行,吃的总不如在家时那么可口舒适,再加上整天东奔西跑的,身体消耗很大,合理的饮食能补充体力消耗的大量营养物质,所以也是消除疲劳的必要措施。相关文章推荐:职场白领如何缓解疲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疲劳 假后疲劳 如何缓解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