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款自制花草茶 帮你解乏提神

 

换季后很多人都会精神不振,长时间如此不仅大大影响了我们的工作效率,也给身心带来了许多不良的影响。其实想要缓解这正症状也不是没有办法的事,大家不妨在家自制花草茶,不仅可养生健体,还可提神静心。

 

熏衣草柠檬茶

 

原料:熏衣草干花蕾5~6粒,柠檬片或柠檬汁。

 

做法:将干燥的熏衣草花蕾、柠檬片一起放入茶杯中,加入沸水加盖5~10分钟,如果是与柠檬汁一起搭配,待茶呈淡绿色温凉后加入即可。

 

功效:熏衣草香气可舒缓压力、消除疲劳,柠檬具有利尿、促进消化作用,其散发出淡淡的香味可使人精神振奋。

 

玫瑰薄荷茶

 

原料:玫瑰花干花蕾4~5朵,薄荷少量。

 

做法:将干玫瑰花与薄荷一同放入杯中,加盖到10~15分钟,待茶凉后饮用提神效果更佳。

 

功效:玫瑰花可舒缓情绪,薄荷可驱除疲劳,使人感觉焕然一新。

 

蜂蜜菊花茶

 

原料:蜂蜜500克,鲜菊花花瓣1公斤。

 

做法:将鲜菊花瓣捣烂,加水煎半小时,连续两次等量提取,滤除残渣,合并两次提取液,小火浓缩至500毫升,待凉至60℃以下时加入蜂蜜,调匀。

 

功效:菊花茶清肝明目,也具有降火的作用。蜂蜜养颜润肠,还可调剂口味。

 

虽然很多人都羡慕坐在办公室中吹着空调上班的白领,然而其实白领的生活远没有外表看起来的这么轻松闲暇。那么,每天都烦恼着工作的你是否觉得有些疲劳?不妨试试以上的这三种自制花草茶吧。相关文章推荐:专家称按开天门可解乏提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疲劳 疲劳怎么办 如何缓解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