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抑郁症的注意表现症状

 

抑郁症是神经症的一种。以情感低落、思维迟缓、以及言语动作减少、迟缓为典型症状,与处境不相称,可以从闷闷不乐到悲痛欲绝,甚至发生木僵。除此之外,抑郁症还有许多表现症状,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抑郁症严重者可出现幻觉、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状。某些病例的焦虑与运动性激越很显著。情绪低下和忧郁症状并不明显,常常表现为各种躯体不适症状,如心悸、胸闷、中上腹不适、气短、出汗、消瘦、失眠等。

 

1、无兴趣无快感 :原有的兴趣爱好如打球、唱歌、郊游、下棋、打牌等变得索然无味,享受不到生活的乐趣,更体验不到天伦之乐。体验不到爱的激情,失去爱的能力。性欲、食欲均会减退,整个人变得麻木不仁,无所爱,更无所求。抑郁症不治疗有什么危害

 

2、无望感(无希望): 患抑郁症的人自觉前途暗淡无光,无论自己的身体还是学业、事业一切都变得很糟糕,毫无希望。

 

就好象世界末日即将来临,自己也行将魂飞烟灭,恐惧悄悄地走进他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吞噬着他的灵魂,不知不觉中削弱他的信心,甚至使他连系什么领带,午饭吃什么这样一类的小事都无法作出决定,变得无所适从,难以作出决定。比起对死亡的恐惧,他更害怕死亡的过程,害怕死神的折磨,他会很注意身体的每一次疼痛,每一个异常的感觉,甚至将一些生理变化当作是症状而惶惶不可终日;当他想起死去的亲人,想起夺去他们生命的疾病,他会莫名其妙地认为他也患上这种疾博。

 

3、无助感:抑郁症好象是一座牢狱,不仅孤独,还是一种隔离,他会觉得自己软弱,孤助无援,没有人能救援自己,一切已无法挽回。更可怕的是他根本无心突围,因为他认为那都是徒劳,不可能成功。所有的安慰怜悯都无法穿透那堵把他与世人隔开的墙壁,任何热情关怀都不能打动他的心。

 

4、无动力、无动机:不愿去上班,不愿外出与人交往,日常生活如吃饭,洗澡都需别人催促,病人感到整个人都“垮”了,精神、躯体都丧失了动力,不再有所要求,对生活也不再有指望。

 

5、无价值、无用感:病人感到自己什么本事也没有,什么事也干不了,一无是处,一滩烂泥,是十足的废物,是寄生虫,对社会毫无用处,脑力与体力均消耗殆尽,觉得活在世上是别人的累赘,常有自责自罪。老年期的抑郁症

 

6、无意义:人生被当作是一潭死水,毫无生机,毫无意义,活着就等于受罪造孽,除了默默地承受孤寂,痛苦、无奈、恐惧之外,别无意义。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多掌握一些自我调节的方法,以便于在发现病情时,能够得到及时的调节,把持一种平和的心态,乐观的看待疾病。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中医针灸治疗抑郁症的特效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抑郁症 抑郁症的症状 抑郁症如何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