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述老年期抑郁症的症状表现

 

抑郁症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主要是心理上的打击,不愿意和别人多接触。那么抑郁症的症状有哪些?下面就有请专家来给大家做出的详细解答吧。

 

合用药物。

 

许多老年人需要规律地服用多种药物以治疗自己的躯体疾病。药物的副作用个体差异性很大,难以预测,老年人吃会引起抑郁症状。

 

认知损害。

 

抑郁症常引起精神恍惚、错乱,这使得诊断老年期抑郁症更困难,因为正常的衰老会使人思维的敏锐性下降。而在抑郁症中,远近记忆力都受损害。这是抑郁症的症状之一。

 

较少出现悲哀、无无望感。

 

较多躯体主述。典型的抑郁症是深在的、持久的悲伤,想见的只是暗淡苍凉的未来。老年抑郁症患者可以不出现这些症状,没有自杀的念头,而代之以持续的疲乏,无故的体重下降,睡眠紊乱,没有胃口,注意困难。这就很容易理解为什么老年人的抑郁症被家人和医生忽略。许多人将躯体不适看作是衰老的一部分。;同时,许多老年人也强调他们只是疲乏、消瘦,睡眠差而已,没有抑郁。

 

以上就是对抑郁症的症状介绍,若出现上述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接受治疗。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中医针灸治疗抑郁症的特效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抑郁症 抑郁症怎么办 抑郁症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