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衰弱长期服药也有副作用

 

神经衰弱对人体危害极大,如果长时间得不到治疗控制的话会影响大脑的正常运转,严重的会造成痴呆、弱智等后果。然而对治疗神经衰弱,服用药物也有不少禁忌,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忌精神负担过重

 

精神负担过重是神经衰弱的致病因素。患者往往思想狭隘,受到一些精神刺激不善于自我解脱,久而久之,疑虑丛生,疾病缠身。若患者一旦能从沉重的精神中解脱出来,转变为乐观豁达,则神经衰弱症状将大大减轻甚至消失。

 

神经衰弱长期服用安眠药的副作用

 

2.忌长期服用安眠药

 

神经衰弱有一个明显的症状就是失眠。若患者长期服用安眠药,将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大多数安眠药在体内主要是经过肝脏、肾脏代谢,长期服安眠药会增加肝、肾负担。

 

此外,若患者每晚服用安眠药,一般连续使用2~3个月即可产生耐药性。有的人开始只吃1片药就能安静入睡,后来吃2片、3片甚至4片才能入睡,到了最后,剂量再大也无效了。

 

长期服用安眠药还会出现胃肠道症状,如恶心,腹胀,纳差,肠蠕动减低,便秘等。有的安眠药长期服用还会蓄积中毒,出现精神不振,记忆力下降,思维迟钝,血压下降等等。

 

3.忌常服去痛片

 

有的神经衰弱患者因头痛而常服去痛片或头痛粉或APC。而常服去痛片,也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如引起肾乳头坏死,间质性肾炎,血压升高,夜尿增多,轻度水肿,贫血,消化道溃疡,肝功能异常,白细胞和血小板减少,耳鸣,耳聋,等等。因此,神经衰弱患者忌常服去痛片。

 

神经衰弱不仅给患者,同时也给患者的家属带来极大的伤害,因此应及时对症治疗。但是在治疗过程中,对服用药物也有一些禁忌需要注意,大家可千万不要忽略了哦。相关文章推荐:盘点神经衰弱五大心理疗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服药的副作用 安眠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