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会让你感到脑疲劳

 

有些脑力工作者可能常常会有这种感觉,工作了一天其实没做什么事,但是回到家还是会感觉到疲惫不堪,这些脑力工作者都会认为是大脑连续工作了8小时甚至是12小时后造成的,其实不然,单单从事脑力工作并不会使人们感到疲惫不堪。

 

单就大脑而言,它在连续工作了八小时甚至十二个小时后,还可以像刚开始工作时一样反应迅速,也就是说,大脑是完全不知疲劳的。

 

哪些因素会促使脑力劳动者感到疲劳呢?

 

精神病学家声称,大多数情况下,我们的疲劳源于我们精神上和情感上的态度。英格兰最著名的精神病学家之一,J-A-哈德菲尔德在他的《心理的力量》一书中说道:“我们之所以会感到疲劳,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当时的精神因素。事实上,几乎所有疲劳的产生都不仅仅是源于我们体力上的原因。”

 

喜悦之感或者满足之情这些类似的情感因素会使脑力劳动者疲劳吗?不,疲劳绝不是由这些情感引起的。实际上是枯燥、憎恨、得不到赏识、缺乏成就感、紧张、焦虑、担心这些情感因素导致了脑力劳动者经常感到筋疲力尽,体质虚弱,工作效率低下,并且饱受神经性头疼的困扰。也就是说是我们的不良情绪导致了身体里的神经紧张,我们因此而感到疲劳。

 

人们普遍相信,只有付出辛勤的努力,才能出色地完成工作。所以当我们精力集中的时候,我们都会眉头紧蹙,我们都会耸起肩膀。我们这是利用我们的肌肉在寻找努力工作的感觉,但其实这些对我们正在从事的脑力工作毫无帮助,还会产生不必要的肌肉和神经紧张。

 

所以说,要学会在工作的时候放轻松,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也不要让自己太紧张。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五步头部按摩缓解大脑疲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脑疲劳 脑疲劳怎么办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