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秘诀有效预防胸闷气短

 

胸闷是一种主观感觉,即呼吸费力或气不够用。它可能是身体器官的功能性表现,也可能是人体发生疾病的最早症状之一。呼吸内科医生表示,胸闷气短轻者可以忍受病痛,重者造成呼吸衰竭,造成病理性器质性病变。那么,胸闷气短改如何预防?

 

1、避免大波动的情形变化.心理性因素主要由郁闷、情欲不遂等不愉快的情绪引起.女孩子往往情感细腻,遇到不顺心的事容易生闷气,情志不舒,往往使他们感到胸闷气短.据心理学家统计,此种原因导致的胸闷气短是最常见的.看来凡事都想开些,切勿太钻牛角尖.病理性因素女性常见的疾病有心肌炎和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在各种心肌炎中,尤以病毒性心肌炎为最多见.女性在患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后,很容易并发病毒性心肌炎.

 

2、注意气候变化,防止受凉、感冒或上呼吸道感染.

 

3、避免剧烈活动,注意生活规律,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胸闷气短的自我保健

 

1、注意室内通风和卫生,保证新鲜空气流通.再多参加锻炼,多运动增强身体抵抗力.免疫系统增强了,就不易被病毒入侵,感冒和呼吸道疾病的发病几率就小了.

 

2、女性在条件允许下,尽可能不要吸入香烟及其他有害气体,避免支气管和气管等受到影响.另外女性应该重视饮食,尽可能吃得清淡、均衡.

 

3、平时如果感到心慌胸闷,可以试着按按内关穴.内关穴是心脏的保健要穴,能够宁心安神,理气止痛,属手厥阴心包经.中医里面的心包位于心脏外面,形象的比喻为心的围墙.当有外界邪气侵犯心脏时,心包能替心受邪.尤其老年人是心血管病的高发人群,经常按一按内关穴能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

 

内关穴的位置很好找:手掌朝上,当握拳或手掌上抬时就能看到手掌中间有两条筋,内关穴就在这两条筋中间,腕横纹上两寸.按揉内关穴力道要适当,不可太强,以酸胀为佳;以左手拇指螺纹面按。

 

以上是一些能有效缓解防治胸闷气短的方法,有时候胸闷气短可能是由疾病引起,因此大家可千万不要小看了这样的症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专业的检查。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警惕!胸闷或是多种疾病的前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胸闷 胸闷如何预防 胸闷气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