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胸闷或是多种疾病的前兆

 

胸闷常会自觉胸部闷胀及呼吸不畅,尤其是每天的早晨起床后十分明显。其实胸闷并不是单一的原因导致,更可能是多种疾病的前兆,所以要引起足够警惕,这或许是疾病的前兆。

 

一、胸闷是过度肥胖的前兆

 

一部分胸闷气短与过度肥胖大有关系。体型肥胖者则皮下脂肪增厚,脂肪组织的耗氧量比肌肉组织多,所以这些人会导致人体氧气供应不足,出现胸闷气短的现象。这时胸闷告诉我们,我们的身体已经跟不上肥胖的速度了,应该及时控制体重了。

 

二、胸闷是心情郁结的前兆

 

很多疾病中与情志相关的疾病不在少数,大多由郁闷、心情不舒畅等不愉快的情绪引起。特别是情感细腻者,遇到不顺心的事容易生闷气,情志不舒,常常使他们感到胸闷气短。在 如何预防胸闷 里介绍到,预防胸闷,保持心情也是一个重要的方法。

 

三、胸闷颈椎病的前兆

 

当然,也有一些胸闷症状是与其他原因相关。例如颈椎不舒服所导致的胸闷气短现象。经临床验证,颈椎病反射性引起冠状动脉痉挛收缩,导致心肌缺血,诱发心律失常,除心前区疼痛外,还可有胸闷不适、心悸、气促等表现。

 

四、胸闷还是一些其他疾病的前兆

 

在 引起胸闷的病因 里介绍到,病理性因素引起胸闷往往就是一些疾病的前兆,如1.呼吸道受阻:气管支气管内长肿瘤、气管狭窄,气管受外压;2.肺部疾病:肺气肿、支气管炎、哮喘、肺不张、肺梗塞、气胸;3.心脏疾病:某些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瓣膜病、冠心病、心脏肿瘤;4.膈肌病变:膈肌膨升症、膈肌麻痹症;5.体液代谢和酸碱平衡失调等

 

当出现短暂性的胸闷气短时,可以试试按揉内关穴。内关穴是心脏的保健要穴,能够宁心安神,理气止痛,属手厥阴心包经。手掌朝上,当握拳或手掌上抬时就能看到手掌中间有两条筋,内关穴就在这两条筋中间,腕横纹上两寸。如果没啥效果的话,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胸闷气短是一种主观感觉,即呼吸费力或气不够用。轻者若无其事,重者则觉得难受,似乎被石头压住胸膛,甚至发生呼吸困难并引起胸闷气短。同时,胸闷同样是一种常见的呼吸疾病,患者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接受治疗。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胸闷容易与疾病混淆 不能掉以轻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胸闷怎么办 胸闷如何治疗 胸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