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种蔬菜有效缓解上班族久坐危害

 

对于现在的上班族来说,成天坐在办公室里面活动的时间少之又少,这就容易导致肠道蠕动不充分,容易导致便秘。那么针对这一情况, 白领一族可以在饮食上有意识的选择下面的几种食物来吃,可起到十分有效的效果,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白萝卜

 

生吃可促进消化,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调整胃肠功能。另外,所含丰富的粗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保持大便通畅。

 

2、莴苣

 

具有开通、消积的作用,富含维生素C、天然叶酸、铁,常食莴苣,促进肠蠕动,预防便秘。

 

3、空心菜

 

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半纤维素、胶浆、果胶等食用纤维素,有治疗便秘、便血、痔疮的作用。

 

4、韭菜

 

有“洗肠草”之称,它含有较多的粗纤维,且比较坚韧,不易被胃肠消化吸收,促进大肠蠕动,夏天建议偶尔食用。

 

5、菠菜

 

菠菜性凉、味甘,有养血、止血、润燥、滑肠、通便的作用。

 

6、红薯

 

凉血活血,宽肠胃,通便秘,慢性便秘者食之尤宜。

 

久坐的危害或许很多上班族都没有注意到,到了出现明显症状的时候才忽然大悟,然而这时候才治疗不免有些迟了。以上是六种能有效缓解久坐伤害的蔬菜,整天坐在办公室的上班族不妨平时多吃些吧。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久坐族该如何健身保护颈椎腰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久坐 久坐的危害 如何缓解久坐危害